根據義大利經濟學家柏瑞圖的理論,人們應該把80%的資源花在能出關鍵效益的20%方面,這20%的方面又能帶動其餘80%的發展。我說,這謂之為產值、效率。人的生命有多長?你為「自己」而活的時間有多少?這值得你深度去思考!你要過什麼樣的日子?什麼樣的生活是你想擁有的?你得去追尋!生命最深層的意義都藏在每一個「我」的深處,而那最真實的「我」都該是豐富美好的生命進程。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賺錢機器人

有時候我會試著與我的女兒聊聊財商,期待她在人生的旅途裡,奠定財務基礎。因為錢能叫萬事應心,但若沒有管理錢的能力和知識,終將一輩子勞碌求富。我沒有富爸爸,卻希望扮演富爸爸的角色,但我真是小看了孩子,孩子比我想像的有創意。晚飯時,小孩說:「爹地!我們家有掃地機器人,您可以買一個煮飯機器人嗎?這樣媽咪就可以陪我練琴,飯後您就可以去電腦做您的事!」,此時大家開始討論著最想要的機器人?我說我要洗碗機器人,以後我就不用洗碗;媽媽則說要洗衣機器人,這樣就不用涼衣服。女兒竟回答說:「我要賺錢機器人」。聽了我兩眼為之一亮且哄堂大笑,這不就是我平常想告訴她的「資產」概念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認同就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