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義大利經濟學家柏瑞圖的理論,人們應該把80%的資源花在能出關鍵效益的20%方面,這20%的方面又能帶動其餘80%的發展。我說,這謂之為產值、效率。人的生命有多長?你為「自己」而活的時間有多少?這值得你深度去思考!你要過什麼樣的日子?什麼樣的生活是你想擁有的?你得去追尋!生命最深層的意義都藏在每一個「我」的深處,而那最真實的「我」都該是豐富美好的生命進程。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Starting!把握當下


前幾天一位朋友來找我!聊聊他最想要做的事?彈鋼琴。
這之前我給了一個功課,希望他在追求財富的路上,不要定睛在錢財上,若把目標放在金錢上,在追求財富的過程中,有時會迷失在這噪音中。
在無經濟的壓力下,有限的生命最想做什麼?
他說已經一年多了,他一直問自己最想要什麼?彈鋼琴。我說:這相當簡單ㄚ!
就去學阿!但他的回覆是:他請教過一位年長的朋友,朋友告訴他,彈琴並非你想的這樣,深怕你投入後,才發現了浪費時間。而我則答:他是他,你是你,就算遇到了撞牆期,也會樂在其中,因為那是你要的。你想了一年,卻完全沒有開始,這樣才是最大的損失。
當一個人掉到水裡,不會死;但待在水裡,鐵定死。很多事情必須去做了才會發現問題,遇到了問題再解決即可,不要老是想問題,因為問題會困住自己。在做的過程,也許會有很多問題,但同時也會產生很多的機會,若不去試,怎知行不行?
大部分來找我聊天的人,都期盼能在經濟上提升,但我希望傳遞的是一種『你是獨一無二』的信念,人絕對可以憑著努力賺錢,但若在做的過程中,找不到樂趣和熱情,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被問題所淹沒!這樣只能賺到小錢。唯有不斷的把熱情澆灌到自己想要做的事,然後在這事上,置入一個財富因子,慢慢的它就會變成資產,為自己帶來財富,並且有機會創造出極大的財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認同就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