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義大利經濟學家柏瑞圖的理論,人們應該把80%的資源花在能出關鍵效益的20%方面,這20%的方面又能帶動其餘80%的發展。我說,這謂之為產值、效率。人的生命有多長?你為「自己」而活的時間有多少?這值得你深度去思考!你要過什麼樣的日子?什麼樣的生活是你想擁有的?你得去追尋!生命最深層的意義都藏在每一個「我」的深處,而那最真實的「我」都該是豐富美好的生命進程。

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創業的點子無所不在

主題:創業的點子無所不在
一、核心概念:
1.     尋找創業的點子,可以自己發覺,更可以把別人執行不力的好點子拿來執行得更好。
2.     要有觀察「人」的習慣,隨時要用「從別人的困擾中發掘生意點子」的角度來看事物。
二、筆記
   一、創業點子如何產生
1.     聆聽自己的興趣,並觀察各式各樣的生意,激發想像
2.     並且時時保持腦袋運轉,並寫下創業想法 (筆記技術很重要,之後會選「筆記術」主題來做分享)
3.     接著開始構思現實面,依下列順序自問自答
a.     在自己的興趣中,找出利基市場(你覺得有賺頭的服務或產品),不論從「創新」或著是「改良舊有的」皆可,想想,這個市場的人們需要什麼?
b.     觀察是什麼東西、原因困擾著他們?
c.      自己的興趣,混搭顧客的需求,在筆記本上發想,如果要解決或滿足顧客的困擾或需求,我需要的能力或產品是什麼
d.     如果我沒有這些能力,我該上哪找這些能力?並聚集有這些能力的人。
e.     事業的運作要花多少錢(ef這兩想可以留在營運計畫階段再想)
f.       要賺多少錢事業才可以損益平衡:需要多少業績?需要多久的時間?
4.     保留暫時想不通的點子,之後定期回顧。
5.     不斷的尋找哪些點子可以獲利:(a)創新,留意別人的需求;或是(b)改善,留意人們需要的舊有服務並改良。
6.     創業點子的靈感來自……會員版筆記^^

二、找出點子後,檢驗與執行你的生意構想~撰寫「營運概要」……會員版筆記^^

三、你需要多一點練習
1.每週至少想1個點子
2.每累積10個點子,就讓他們互相競爭,找出一個最優的來練習寫構想
3.找出你有興趣、低成本、且具有獲利相的點子來執行創業

四、建議課程與購買閱讀
1.這小子,讓川普讚嘆。卡麥隆強森,先覺出版社
2. 工作是乘法──20倍速自我成長 鮒谷周史,先覺出版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認同就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