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義大利經濟學家柏瑞圖的理論,人們應該把80%的資源花在能出關鍵效益的20%方面,這20%的方面又能帶動其餘80%的發展。我說,這謂之為產值、效率。人的生命有多長?你為「自己」而活的時間有多少?這值得你深度去思考!你要過什麼樣的日子?什麼樣的生活是你想擁有的?你得去追尋!生命最深層的意義都藏在每一個「我」的深處,而那最真實的「我」都該是豐富美好的生命進程。

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麵粉(土地)和麵包(房子),你的選擇是!?


這個月網聚主題:麵粉(土地)和麵包(房子),你的選擇是!?我們都曉得一塊土地若蓋起大樓,一棟大樓從幾十戶到幾百戶都有;若讓你選擇土地和房子,我想每個人一定選擇土地!市井小民要在都市叢林擁有一間自住屋都要努力挣很久,更何況想擁有土地?
1006月的奢侈稅,讓很多的真正房產投資客收手休息,但畢竟這些人是靠價差或收益為其投資來源,這樣的法令就會讓其罷手?法令的限制,還是壓抑不了龐大的資金流,這些資金流竄到轉單的預售屋和都計外的農地及工業用地,我們看到了這兩年驚人的漲幅!市井小民若要買屋自住,真是要好好規劃!
投資不等同自住,自住可能因工作、自備款的考量等等。一定要好好規劃,不要在眾多的資訊中迷失掉!
若是以夫妻自住的房子為考量,我認為600萬以下的房子是最好的選擇,但現在在大台北地區(三房兩廳)真是天方夜譚!幾年前自己的兄弟姐妹也告誡他們這樣的觀念,要先知道自己的位置(資產配置),因為婚後總會有很多的開銷,小孩的教育費可能是最大宗,若第一間房子就背了800萬以上的貸款,那就要一個人的薪水了,這樣根本就沒有錢()投資,就感受不到錢滾錢的威力,可能終其一生只有靠勞務費生活了。
投資要能嗅的到市場的主力,加上隨時檢視自身的財務狀況,並貼近市場,就有機會從市場獲利!好的資產應該具備收益、融資和保值及增值的功能。當你遇到這樣的標的,就要勇敢的出手,並好好留下,姑且稱作『傳家寶』。至於若只是只想從市場上賺到價差,可能遇到的狀況是賣到高點,同時也再買了高點!土地房屋飆漲,相通區域的土地價格若與房價不相上下,你的選擇是土地OR房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認同就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