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義大利經濟學家柏瑞圖的理論,人們應該把80%的資源花在能出關鍵效益的20%方面,這20%的方面又能帶動其餘80%的發展。我說,這謂之為產值、效率。人的生命有多長?你為「自己」而活的時間有多少?這值得你深度去思考!你要過什麼樣的日子?什麼樣的生活是你想擁有的?你得去追尋!生命最深層的意義都藏在每一個「我」的深處,而那最真實的「我」都該是豐富美好的生命進程。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長大了嗎?


你為錢工作還是錢為你工作?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你為錢工作做得很不爽因為錢很無情看不見你的賣力錢為你工作你很快樂因為錢叫你萬事應心
給我們選擇,若能選擇,沒有人會選擇前者。可是選擇後者,誰能使錢為他效力呢?先想想!
那天帶女兒去站前廣場玩,那裡有一座小小的迷宮(聖誕節裝置藝術),幾個小小孩高興的在裡面跑來跑去,怎麼轉也轉不出去,嘻嘻哈哈,自娛娛人。女兒看見小弟弟小妹妹玩得這麼開心,也進去湊熱鬧,開心一下。沒多久她就從入口到出口,過關了!我問她,你怎麼這麼快就走出來?她回答:「我長高了,看得到前面的路啊!
對啊!她長大了,變高了,看得到前面的路!如果你陷在金錢的迷思裡,還像小小孩,自娛娛人,倒也就罷!高興就好!但是如果你已經「長大」了,卻沒有長高,還在裡頭自愚愚人,甚至帶著別人瞎闖,那就不太好!

長大需要時間,也需要學習,更要學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認同就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