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義大利經濟學家柏瑞圖的理論,人們應該把80%的資源花在能出關鍵效益的20%方面,這20%的方面又能帶動其餘80%的發展。我說,這謂之為產值、效率。人的生命有多長?你為「自己」而活的時間有多少?這值得你深度去思考!你要過什麼樣的日子?什麼樣的生活是你想擁有的?你得去追尋!生命最深層的意義都藏在每一個「我」的深處,而那最真實的「我」都該是豐富美好的生命進程。

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對了就做;做就對了

人們常有一種懊悔的話說:「早知道,我就……」,事過境遷,人們才說早知道這樣……,他會那樣……
    其實,我可以告訴你,即使早知道,他也不見得會那樣做。真的!因為有行動力的人實在太少了!會在以後說「早知道……」的人,通常都優柔寡斷,瞻前顧後,缺乏行動力。
    有一種教育學說,叫「做中學」,它倡導教育者讓學習者經由實際操作來得到真實的經驗與知識。在那操作的過程中,學習者除了建構自己的認知,也不斷地修正自己的行為,來達到目標。聖經有句話說:「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知道而不去行,跟不知道又有何兩樣?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知道什麼是好的,是對的,就要把握當下,每一次去做的同時,都有利於你的修正。只要你往對的方向前進,你就會一次比一次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認同就塗掉!!